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慶祝20週年慶

二十年來不斷傳播有關人權的訊息。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於今年慶祝20週年慶:在這20年來,我們不斷提供人權教育資源,並舉辦教育活動,以教育、告知、援助與團結民眾、教育人士、機關團體和政府機構,以便在社會各個階層宣揚與採用《世界人權宣言》。

每一年,在人權日上,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組織並舉辦活動,以推廣《世界人權宣言》。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創始人暨總裁,瑪莉.薛德華茲說:「人權正飽受摧殘。 如果人們不瞭解什麼是人權,他們將永遠無法捍衛自己或他人的權利。」

2001年發生九一一事件後,這個世界的人權問題讓薛德華茲這位終身致力倡導人權的教育人士深感困擾。 有一份問卷調查試圖找出人們對《世界人權宣言》所賦予的30項權利有多少瞭解,結果顯示,百分之九十的人最多只能說出其中三條。在得知這個結果後,她發起一項計畫,要讓青少年瞭解這份文件,同時在12月10日,歡慶聯合國訂定國際人權日73週年慶。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第14屆人權年度高峰會。

薛德華茲跟孩子們討論這個議題,他們瞭解到奴隸制度已經在19世紀受到廢除,但現今地球上,幾乎每個國家都有人口販賣問題。 她說:「事實上,今日世界有更多男人、女人和小孩受到奴役,人數遠超過奴隸販賣的高峰期。」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任務,就是讓青少年瞭解人權這項議題,並受到啟發,在提供寬容與和平議題上,成為重要的倡導者。

成立20年來,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達成的里程碑包括:

  • 總共舉辦16屆國際人權高峰會,以及世界教育巡迴團。 薛德華茲巡迴旅行超過一百多萬公里──相當於環繞地球26圈──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活動帶到82個國家,讓一千五百多位政府官員認識我們的活動。
  • 東帝汶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口,在學校接受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教材的教育,這全要感謝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以及前總統,若澤.拉莫斯-奧爾塔的支持。
  •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在哥斯大黎加,以及墨西哥的恰帕斯州協助通過一條法律,讓人權教育成為學校必修課,並將《世界人權宣言》納入恰帕斯州的憲法。
  • 在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訓練二十萬名哥倫比亞軍人,並讓他們瞭解《世界人權宣言》後,軍隊違反人權的情況減少百分之九十六。
已經有一百七十萬名學生使用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教材,瞭解聯合國的《世界人權宣言》內容。

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世界高峰會頒發「和平高峰會行動主義獎」給瑪莉.薛德華茲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感謝他們努力教育全球各地的青少年,並利用《世界人權宣言》,讓青少年瞭解人權的重要性。」

薛德華茲說:「問題不在於進行人權教育所需的費用,而是不進行人權教育的後果為何。 當我開始這項活動時,並沒有多少人瞭解人權。 人們現在對人權的意識提升了。 我們不只帶來改變,也改變觀點;我們正在改善人們生命的品質,同時不斷拯救生命。」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向全球各地的志工和分會示意,同時特別感謝這項活動的主要贊助者:山達基 (Scientology) 教會。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