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接觸這個世界──2019年第十六屆國際青少年人權高峰會

第16屆國際人權高峰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第四號會議廳舉辦。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第16屆年度人權高峰會在紐約舉辦,吸引各方代表前來參加,出席的國家數量創下歷史紀錄。

在第16屆年度國際人權高峰會開場集會中,所有歌曲的主旋律全都充滿希望與成就,並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第四號會議廳中現場播放。來自78個國家的賓客,參與為期三天的2019年高峰會,將焦點放在社區合作,以及透過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的教育,以消除人權虐行。

年度高峰會中的關鍵要素是來自40個國家的51名青少年,他們代表自己的國家出席。這些代表帶來他們自己當地活動的消息,說明如何透過教育以解決人權問題。代表們與外交官和達官貴人交換訊息,外交官和達官貴人也從國際和政策制定的觀點,與他們分享經驗與知識。

挑選青少年代表的條件,是根據他們卓越的成就,包括:化解衝突、兩性平等、處理人口販賣,以及其他嚴重違反人權的問題。

前東帝汶總統,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若澤.拉莫斯.奧爾塔錄下訪談影片,向青少年傳遞訊息,鼓勵他們持續他們的任務,以真正落實人權。哈林Scientology教會社區中心舉辦訓練研習班,將目標專注在實用的工具,以達成目標。最後一天的高潮是一場多元文化的晚會,參與者來自不同種族、信仰和文化。今年高峰會的贊助者包括:聯合國薩爾瓦多永久任務團、迦納永久任務團、甘比亞共和國、摩爾多瓦共和國,以及獅子山。其他贊助者還包括:國際工商聯合會、國際Scientology教會的人權部門、尼泊爾卡爾納積極信托、墨西哥全國人權委員會、阿根廷的阿根廷國際民主基金會、義大利的「藝術文化為人權」,以及位在美國的非洲僑民基金會。

高峰會提升人們對《世界人權宣言》重要性的覺察力,並說明《世界人權宣言》的歷史性影響、提供所需的教育資源,以確保全球都能瞭解人權這項議題。



採取行動
加入我們締造和平的活動

想讓你的社區接觸人權教育,方法有很多。

2019年9月21日,全球各地紛紛慶祝國際和平日。聯合國指定每一年在這一天舉辦慶祝活動,致力於爭取和平,沒有歧視。今年的活動更為重要,因為今年也是聯合國和平文化宣言和行動綱領的二十週年慶。

但創造和平文化,需要每一個人都能尊重所有人的權利。要這樣做,民眾首先必須知道什麼是人權,以及內容為何。因此,為了表揚這個日子,我們位在全球各地的分會舉辦晚會、研習班與活動,並把焦點放在教育人們,讓他們知道什麼是人權。

參加我們的分會活動、在你的領域帶領先鋒,或加入類似的活動。讓我們知道你的想法,請告訴我們你想在你的區域中進行什麼活動。



保護他們的權利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人權團結聯盟運動。人權團結聯盟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意識。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