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在華盛頓特區最難纏的地區,改變人們的生命

華盛頓特區的人權英雄,崔維斯.艾利斯,將《世界人權宣言》的三十條人權帶給他所到之處的每一個人。

崔維斯.艾利斯利用自己在犯罪與毒品藥物方面的相關經驗,加上人權的知識,協助改變華盛頓特區的未來。

華盛頓特區的殺人案件數量在過去四年翻倍,迫使特區領導人宣布進入「緊急狀況」。然而,逮捕罪犯是不夠的。有一半的犯人在獲釋後,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內會重新入獄。這些「重返社會的公民」通常無法找到房子或工作,所以他們再次犯罪,回到監獄。

但現在這裡有崔維斯.艾利斯,他是華盛頓特區一位30歲的基督教牧師、嘻哈藝術家與人權提倡者。在成長過程中,他住在這座城市的第七和第八區。艾利斯在13歲時,就已經展開吸毒、幫派和犯罪生活; 但他最後身受其害:他在十八歲時經歷一場瀕死經歷,他像個植物人般住在醫院中。

韋恩.E.史都華主教讓他重燃全新的目標,史都華主教來自「真正改變生命福音事工」。崔維斯在2008年成為牧師,將他的生命奉獻給協助他人遠離街頭。他和一群人成立「耶,我」團體,成員包括:華利斯.馬吉德,以及工商管理學碩士薩迪克.阿里。「耶,我」團體協助貧困的青少年,同時與「百萬富翁禮儀學院」一同合作。艾利斯說:「我現在在做的,是為了讓他人受到鼓勵,或擁有想要鼓勵他人的願望。」

在2015年,有人向艾利斯介紹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教材,這與他的工作完全契合。他和他的團隊開始把焦點放在重返社會的公民身上,不只協助他們學到所需的技巧,好讓他們能找到工作與住所,更提升他們的情緒度、改善心理狀態,並擁有健全的社交生活。

在研習班中,他特別強調《世界人權宣言》中的第三條人權:「生存的權利」,這不只是為了重返社會的公民,更為了其他人的生活。第二條:「不要有差別待遇」一針見血,因為黑人佔華盛頓特區人口的10%,而出獄的人中,黑人佔了89%。艾利斯展示第26條:「接受教育的權利」,協助重返社會的公民接受所需的教育,進而讓他們得以受到雇用。

艾利斯說:「看到那些遠離社區多年的人,能重新融入社會,真的讓我感到很滿足。最棒的是,看到他們克服各項挑戰,並找到成功的方法。」

「我現在在做的,是為了讓他人受到鼓勵,或擁有想要鼓勵他人的願望。」

在2018年,艾利斯的團隊協助華盛頓特區市長辦公室發展「小徑」計畫,這是為重返社會的公民所舉辦的12週課程。馬里蘭州受到緩刑判決的青少年,會來到晚間報告中心,艾利斯在這裡為青少年安排一個課程。此外,他們也與華盛頓特區的房屋委員會合作,舉辦夏令營;跟華盛頓特區的「倡導社區承諾」一同進行課後輔導計畫;也和「治療街道」團體,一起為街頭安全而努力。

那些完成特區市長辦公室「小徑」計畫的人,畢業生的累犯率從60%,下滑至6%。

不管艾利斯接觸的對象為何,唯一不變的是,他一直使用青少年人權團結聯盟的教材。在華盛頓特區的四個行政區、馬里蘭和維吉尼亞州,他已經接觸十萬名青少年與成人。



保護他們的權利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人權團結聯盟運動。人權團結聯盟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意識。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