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成為人權發電廠,因此聲名大噪

法馬拉.亞聶不只將人權教育帶給甘比亞的青少年與社區,更透過落實人權,讓人權成真。

甘比亞是西非的一個小國家,塞內加爾環繞在它四周,這裡曾經是人權天堂,但在葉海亞.賈梅22年的獨裁統治中,人民受到政府任意逮捕、遭受酷刑,而整個教育系統成為「全國性的災難」。在暴政結束後,這個國家因這些問題而深感困擾。

但你很難阻止法馬拉.亞聶。 他出生於甘比亞,一個叫做烏里的農村地區,他是少數能在新聞和管理方面獲得適當教育的人。 因此,他想要回饋他的人民。

在2001年,他成立了「Beakanyang Kafo」這個組織,意思是「每個人都有相同機會」。 他從烏里開始,首次在他的家鄉成功展開對女孩子們進行人權教育。

2011年,他找到全新的工具:青少年人權教材。 他和基礎與中等教育部以及全國青年理事會建立夥伴關係,在全國各地的學校舉辦研習班。 在2013年,他添加一個新活動:以人權教育為主的年度青少年夏令營,以創造負責任的公民。

法馬拉.亞聶和甘比亞青少年人權分會的成員,一起為甘比亞的青少年提供《什麼是人權?》小冊子。

亞聶不只教導人權,更要讓人權在這個國家落實。 根據《世界人權宣言》第25條:「人人有權享受為維持他本人和家屬的健康和福利所需的生活水準,」他展開一項活動:讓每個村莊都能獲得乾淨的飲用水和太陽能。

2016年,人民決定要進行公平選舉,所以七個政黨團結起來,共同支持一名候選人:阿達馬.巴羅。 人權第21條規定:「人民的意志是政府權力的基礎;這一意志應以定期的和真正的選舉予以表現。」 因此,亞聶和他的團隊做了一系列的廣播節目,以及社交媒體影片,以鼓勵青年參與這個民主進程並投票。 投票站大排長龍。 巴羅最後贏得勝利。

亞聶和團隊擴展他們的工作,以修復22年來對這個國家的根基所造成的傷害。 他們與更多學校合作,成立25個人權俱樂部,並和基礎與中等教育部合作,在2017年到2019年的學年中進行一項計畫。 同時,他透過媒體推廣人權,觸及四十多萬人。

他在每個地區已經教育了兩萬多名甘比亞人。 在與甘比亞的新總統會面時,他呈現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教材。 這個國家終於成立了一個獨立的全國人權委員會,以確保甘比亞的人權持續受到尊重。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