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享有的自由愈多,對他人以及自己就負有更大的責任。」

─奧斯卡 阿里亞斯 桑切斯

人權鬥士
奧斯卡 阿里亞斯.桑切斯(生於1940年)

奧斯卡 阿里亞斯 桑切斯為中美洲帶來和平,贏得了世界各地領袖和人道主義者的尊重。他出生於1940年,留學美國,然後在哥斯大黎加取得法律學位。

1986年,阿里亞斯 桑切斯當選哥斯大黎加總統,他立即通知世界,打算讓該國脫離美蘇之間的冷戰,以修復中美洲地區的和平。桑切斯總統與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總統進行多次會面,試圖解決中美洲動亂,並杜絕外界的影響。他的和平計畫最後獲得認同,要求每個國家限制軍隊規模,確保新聞自由,並舉行自由公開的選舉。該計畫成功了。各國簽署協議,結束這個地區的戰火。

1987年奧斯卡 阿里亞斯 桑切斯總統,因為實現中美洲的和平,贏得了諾貝爾和平獎。他運用這份獎金,設立「阿里亞斯和平與人類進步基金會」。在擔任總統期間,他經常不帶隨從,也不耍派頭,深入民間傾聽人民關注的問題。在結束總統任期後,他繼續為民喉舌,持續為促進人類安全和發展的許多面向奔走。2006年,他再次當選哥斯大黎加總統,到今天仍持續捍衛和平與人權。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