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尼泊爾青少年人權協會舉辦國際人權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集會

來自16個國家的200名代表和達官貴人,參與第二屆國際人權與永續發展目標座談會。

來自全球各地的代表齊聚在尼泊爾的加德滿都,透過人權教育加入這股改變世界的力量。

尼泊爾青少年人權協會在加德滿都組織、並舉辦國際青少年人權座談會和SDGs(這是由聯合國設定的永續發展目標)。 它的主題是「和青少年攜手合作,以達成SDGs:落實規章、採取行動」。 為期兩天的會議讓充滿熱情、志同道合的人團結一致,誓言改變世界。 會議將注意力放在賦予青少年力量、讓他們參與實施活動、監控和評估和SDGs有關的人權。

SDGs的目標與貧窮、不平等、氣候、環境惡化、興盛繁榮、和平與公義有關。 他們打算在2030年達成與30條《世界人權宣言》有關的每一個目標。 其中一個目標是沒有性別歧視、沒有貧窮、零飢餓、有品質的教育,以及更多項目。

「我們採取行動,包括在正式和非正式的教育領域,進行人權教育。」

200多位來自16個國家的青少年代表,相互交換彼此的看法、分享經驗,並發展出實際的行動計畫以重建社區。 尼泊爾國民議會的主席,甘納許.普拉薩德.提米席納市議員,出席這場盛會。 其他出席的達官顯要,來自各個組織,包括:全國人權委員會、全國青少年議會、世界銀行和山區綜合發展國際中心。

大會閉幕時,他們簽署了青少年宣言,部分內容為:「我們致力採取行動,包括在正式和非正式的教育領域,進行人權教育,並在更多社區達成SDGs,尤其是那些脆弱的社區。……在此呼籲所有民眾,尤其是我們的青少年,採取行動並落實這份政策,其方式是透過讓我們自己接受《世界人權宣言》的教育,並為SDGs而努力,以造福我們的社區、國家和這個世界。」



事實

貧困的真實性

《世界人權宣言》第25條保障所有人都有食物與居所,但真正的現實如下:

30億

(近全球半數人口)每天的
生活費不到2.5美元。

13億

美元

每天的生活費不到1.25美元,他們過著極度貧困的生活

22,000名

兒童

每天因貧困問題而死去的兒童人數

一億五千
一百萬人

2017年由於營養不良,五歲以下兒童發育不全的人數

842,000

由於缺乏乾淨的飲用水、
衛生設備和手部衛生,
每年預估的死亡人數



你可以提供幫助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人權團結聯盟運動。 人權團結聯盟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意識。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