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一場全國知名的和平運動持續下去,引領他們自己的人權活動

哥斯大黎加總統一家人和國家足球隊,拿著客製化的《什麼是人權?》小冊子,裡頭有每位球員的照片。

哥斯大黎加是和平與民主的著名例子,要確保這個名聲永不凋零,就必須
透過人權教育計畫,並將它散播到全國。

哥斯大黎加這個國家以穩定的民主狀態聞名全球,他們每一年投資在教育方面的預算,遠超過全球平均金額,並於1948年完全解散常備軍。 為這個國家打造和平的,是前總統奧斯卡.阿里亞斯.桑切斯博士,由於他致力於終結中美洲國家的內戰,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他的努力最後得到成果,五個中美洲國家於1987年通過並簽署和平計畫。

2017年時,阿里亞斯博士受邀參加在紐約聯合國舉辦的國際人權高峰會。他和妻子,蘇珊.費雪,發現青少年人權協會,這當然十分適合他們的需求。 他們開始跟哥斯大黎加的青少年人權協會密切合作,這個團隊由馬可.奧瑞里歐.蘇尼加領軍,成員包括他的夫人塔提雅娜.莎佳度、他們的孩子以及志工。

透過《La Extra》報、Teletica廣播電台91.5 FM、第七頻道電視台等媒體,青少年人權團隊接觸到兩百多萬名觀眾。 他們接著為學校和大學的學生舉辦演講,包括Colegio Técnico Profesional、全國大學、聖克魯斯高中,以及更多學校。

下一個行動則是透過哥斯大黎加的全國運動:足球。 他們向哥斯大黎加國家足球聯盟總裁進行簡報,他很快加入我們的行列。 在費歇歐女士的幫助下,客製化的小冊子有著足球球員的照片,以及完整的30條人權。 活動在國家隊的告別賽後正式展開,球員們即將前往俄國參加2018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 由哥斯大黎加總統,卡洛斯.阿爾瓦拉多.克薩達讓活動起跑。 總統本人、每位球員,以及出席嘉賓全都收到全新的小冊子。 有了這些小冊子,阿里亞斯博士和費歇歐女士加入哥斯大黎加青少年人權協會志工行列,在哥斯大黎加國家足球運動場,將手冊發送給前來觀賞告別賽的球迷。 將數字加總、他們現在已發送出128,000多本小冊子。

為了確保人權能夠融入社會,哥斯大黎加青少年人權協會與發展暨市立諮詢組織(IFAM)合作;哥斯大黎加共有82個自治市,而這個組織可向市政府提出建議。 這個組織立刻要求讓他們的人員受訓,以將課程提供給其他人,也可以訓練他人。 該計畫以10場研習班展開,共有361名IFAM的人員參加。

透過有效的人權教育,哥斯大黎加這個「接受教育與和平的國家」,持續不斷為全世界設立榜樣。



採取行動
和我們一同加入人權日

在接下來幾個月,和我們一同參加在你的地區所舉辦的晚會與活動,並讓你的社區知道這30條人權,並加以落實。

聯合國大會在1948年12月10日採納《世界人權宣言》,內容包含每個人都享有的30條權利。 每年12月10日,人權團結聯盟與青少年人權團結聯盟位在全球的分會,舉辦晚會和活動,向這一天致敬。

今年,我們將這個活動提升到下一個層級,以慶祝《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慶,包括:人權座談會、遊行、請願活動、演唱會、研習班、藝術比賽與設立人權攤位,全都是為了提升人們對世界人權的意識。 你可以開始規畫下一個活動。 請在事前讓我們知道你的計畫,並在事後將照片和影片寄給我們,讓我們知道你們做了什麼。 攜手合作,我們將確保所有人都知道人權,並尊重彼此的權利。



你可以提供幫助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人權團結聯盟運動。 人權團結聯盟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意識。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