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非洲巨人成為人權巨人

帕斯高.沃加(圖右,穿著青少年人權協會的T恤)負起一項任務,要讓奈及利亞的青少年瞭解人權,並讓他們擁有更光明的未來。

對帕斯高.沃加來說,一切都是為了讓奈及利亞的每個孩子瞭解人權,藉此改變一個國家的未來。

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稠密的國家,它有個十分合適的暱稱:「非洲巨人」。 但龐大的人口數量,表示有許多嚴重的問題,其中包括人口販賣,在全球人口販賣問題泛濫的國家中,它位居第八名;有67%的人口生活在貧困中。

為了改變這個問題,奈及利亞青少年人權協會代表帕斯高.祖庫畢卡,自2012年起,開始提供人權教育: 「我們缺乏與人權相關的知識。我試著要處理的是,如果真正想要擁有和平、良好發展,以及相互關愛的社會,人們應該瞭解自己的權利並加以應用。」

是什麼激勵了他?他說:「我生長在一個孩子們受到虐待的環境。 這些小孩必須工作,他們不斷、不斷、不斷地工作。 就像受到奴役一樣。 這個歧視問題相當嚴重,而我帶著這個回憶成長,並試著保護兒童。」

沃加去迦納接受更高等的教育時,在電視上看到青少年人權公益短片,因此發現青少年人權, 並立刻訂購第一套青少年人權協會教材。 在回到他自己的家鄉,奈及利亞的埃努古後,他建立奈及利亞青少年人權協會分會,並在自家後院(位在阿巴帕尼基市場)的後院展開活動,因為他在這裡看到童工: 「這裡有很多小朋友以賣水為生,他們試著以這種方式幫忙爸媽。 他們的權利受到侵犯,因為應該上學的孩子,卻在市場販賣產品,這表示你剝奪他們受教育的權利。 所以我到處發放小手冊。」 沃加跟父母和孩子談,讓許多孩子開始回學校上課。

他也來到孤兒院,為孤兒們帶來食物、飲水和衣服: 「這讓孤兒們不會覺得他們跟其他有爸媽的小孩不一樣。 這是一項慈善行動,也是一項人權運動。」

他的朋友們加入陣容,讓他得以觸及學校: 「我們可以在學校接觸到孩子們。 因為當你在學校吸引他們的注意力,他們絕對能吸收所有知識。 我從私立學校開始, 接著,我想進入公立學校。 我發現,公立學校不讓我直接跟孩子們說話。 我們需要政府核可。」

「在這份計畫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能遇到孩子們。 這真的是讓我感到最快樂的部分。 跟他們說話、讓他們微笑或大笑、處理他們的問題,並試著讓他們負起責任。」

沃加進行一場又一場的會議,爭取核可,卻總是受到官員斷然拒絕,他們害怕讓孩子們知道自己的權利。 在堅持六個月後,他獲得需要的核可,為各教育階層的老師和年輕學子打開教育的大門。 透過這個方式,沃加和他的團隊已經在62間學校,觸及26,000多名學生。

但他並未就此減緩速度, 他在奈及利亞擁有五個分會,並在迦納提供服務。 「在這份計畫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能遇到孩子們。 這真的是讓我感到最快樂的部分。 跟他們說話、讓他們微笑或大笑、處理他們的問題,並試著讓他們負起責任。」

瞭解更多有關帕斯高.沃加的努力,請到Scientology聯播網觀賞紀錄片:zh.scientology.tv/ pascal-nwoga



你可以提供幫助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人權團結聯盟運動。 人權團結聯盟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意識。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