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印度女演員希娜.邱漢打破藩籬,教導人權

印度女演員希娜.邱漢為兒童舉辦青少年人權研習班,孩子們反應熱烈。

希娜.邱漢不只擁有美麗的外貌, 身為南亞青少年人權大使的她,改變了數百萬人的生命。

希娜.邱漢這位女演員,從很早的時候就開始對人權感興趣。 在印度長大的她,除了看到這個所謂的「靈性國度」,更看到其中的歧視問題。 邱漢說:「印度最大的問題之一是,女人不斷受到歧視,也沒有受到平等對待。」 印度有29%的婦女面臨家暴問題。

自從贏得加爾各答選美比賽,以及印度環球小姐「代表之聲」類別獎後,邱漢很快在電影和電視劇中演出,並有機會成為模特兒。 邱漢說:「演出時,我不斷想著:『我真的想有所貢獻,並達成比我自己還要大的目標。』」 她在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發現那個目標: 「它提供我尋找已久的解答,可以處理男女不平權的問題。」

邱漢現在擔任東南亞青少年人權協會大使,她把自己的照片做成明信片,並加上《世界人權宣言》中的三十條人權,以及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網址。 當粉絲們要求簽名時,她拿出明信片,簽上名字並交給他們,至今已發出數千張明信片。

她更進一步來到校園,並為各級學校的學生舉辦研習班。 學生們的行為出現極大的改變,讓學校高層決定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教材,納入學校課程中。 邱漢最後接觸到七千名學生, 其中包含印度國際電影學院的學生,這是全印度最頂尖的電影學校之一,她在校園舉辦研習班,接觸到五百位學生,他們接著根據《世界人權宣言》中的特定條文拍攝電影。 當邱漢主持洛韋洛孟加拉世界小姐競賽時,她鼓勵這些美女們利用自己的平台,提倡人權。 《孟加拉超級聯賽》(板球比賽)是全國收視第一的電視節目,邱漢在這個節目中擔任主持人時說:「在那一刻,我想:『好,我有這個平台,該怎麼做才能將人權的訊息推廣得更遠呢?』」 為了對這個問題做出回應,她不只在自己的節目中談論人權,更與孟加拉當地的青少年人權分會合作,舉辦簽署活動、遊行和演講。 現在共有49間大學使用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教材。 邱漢利用出席每個媒體的機會,討論人權,人們為她取了一個暱稱:「人權女孩」,接觸到南亞數百萬人。 想更瞭解邱漢努力的成果,請至:zh.scientology.tv/SChohan



採取行動
讓人權廣為人知並加以實踐

在尼爾森.曼德拉日,舉辦活動慶祝人權方面的傳奇故事。

每年的7月18日,我們慶祝曼德拉日。這一天,不只讓人道主義者和全球領袖永銘於心,更將曼德拉致力提倡人權的傳奇故事散播到世界各地,讓它流傳下去。

就如同尼爾森.曼德拉所說:「重要的不是我們曾活著, 人生的重要性,取決於我們在別人的生活引發了什麼改變。」

透過研習班、簽署活動、美術競賽和其他創意工具接觸大眾,讓他們知道何謂人權,藉此為他人的生活帶來改變。

請造訪HumanRights.com.twYouthForHumanRights.tw,訂購舉辦這些活動時所需的教材。 讓我們知道你的計畫、做了什麼, 並將你的故事、照片和影片寄給我們。

讓我們攜手合作,進行這場全球性的運動,我們將確保所有人都知道人權,並尊重彼此的權利。



你要如何提供協助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人權團結聯盟運動。 人權團結聯盟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意識。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