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四場聯合國會議只為一個目的

人權區域會議在四個國家舉辦,包括美國華盛頓特區(上圖);台灣(下圖左)與尼泊爾(下圖右)。

來自全球各地的青少年齊聚一堂,參與四場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區域大會,積極投入人權活動以及相互合作。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年度世界教育巡迴團已經成為一個傳統,人權區域會議在四個國家舉辦,其目的是要讓這些區域的青少年獲得人權的知識,並加入這項活動。

一切始於南亞第七屆年度區域人權大會,地點位在尼泊爾的加德滿都。 來自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印尼和越南的青少年,來此參加大會。 開幕當天的演講來賓包括:尼泊爾全國人權委員會成員,以及全國青少年議會的執行副總裁。 共有七家媒體出席開幕典禮,並召開小組討論,以釋放「南亞青少年的力量,致力維持和平並捍衛人權」。

尼泊爾童軍區委員召集年輕的童子軍、成年童軍、森林保護員,以及童軍團團長,討論他們在人權方面的責任。 尼泊爾擁有數個重要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人們在這些地點以《世界人權宣言》第27條之名,舉辦慶祝活動,這條權利包括擁有多元文化的權利。

第二場大會在台灣舉辦,這是為期三天的第七屆亞太區域大會,出席的青少年代表來自澳洲、孟加拉、印度、馬來西亞、尼泊爾、巴拉圭、斯里蘭卡、美國、越南,當然還有台灣代表。 演講來賓包括政府官員、教育人士和社區領袖。 這次的議程十分重視防制霸凌這項主題,並進行現場討論,尤其是人權教育已被證明是一項有效防制霸凌的工具。

接下來是在墨西哥舉辦的第五屆拉丁美洲會議,由特拉克斯卡拉州政府主辦,地點位在立法宮,這場會議人滿為患,只剩站位。 政府官員、社區領袖、民間組織與公民社會成員前來參與,出席的青少年代表來自阿根廷、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祕魯、烏拉圭,以及墨西哥27個州的代表。 演講來賓包括特拉克斯卡拉州議會,人權委員會總裁;以及特拉克斯卡拉州州長的青少年組織代表。 在這場大會中,特拉克斯卡拉州州長辦公室,向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總裁,瑪莉.薛德華茲博士的貢獻做出一項特別示意:一個手工雕刻的阿茲特克酋長權杖。

人權區域會議在四個國家舉辦,其目的是要讓這些區域的青少年獲得人權的知識,並加入這項活動。

第二天,他們來到植物園電影院。這裡已經為活動做好佈置,青少年代表們在此呈現他們的成果,並和彼此分享成功動作。

接著回到美國,舉辦為期三天的全美人權大會,地點位在國會山莊,包括頒發著名的總統義工服務獎。 他們得到全美蜂擁而至的官方表揚狀、證書和祝賀。

Scientology教會全國事務辦公室舉辦活動,將焦點集中在人口販賣這項議題上;接著在國會山莊與47位立法官員會面。 活動的高潮是在國家廣場舉辦的人權櫻花音樂會,為活動畫下休止符。



你要如何提供協助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人權團結聯盟運動。 人權團結聯盟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意識。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