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人權教育讓圭亞那的未來世代做好準備

圭亞那青少年人權協會在各個學校提供研習班,並在各個社區發送小手冊,以改變這個國家。

圭亞那青少年人權協會分會著手處理家庭暴力的根源,他們使用人權教育並提升人們的覺察力,以改變這個國家人民的想法。

雖然圭亞那位於委內瑞拉和南美蘇利南之間,它仍被視為是加勒比海島國之一。 來自迷你巴士震耳欲聾輕鬆而愉快的斯卡樂曲,以及加勒比海式的節慶活動,可能讓你忽略一個重大的問題,而這將深深影響這個國家的未來。

圭亞那青少年人權協會總裁史蒂分.辛格說:「圭亞那在人權方面最大的問題是,人們完全不知道它的存在。 這在教育方面出現一道鴻溝,而且它不是課程的一部分。 再加上大男人主義,所以他們並不尊重女性。 性別暴力來自於對當事人缺乏尊重、愛與瞭解。」

辛格參加2016年在紐約舉辦的國際人權高峰會,返家後瞭解到他必須為這種情形做些什麼。 辛格說:「我在聯合國的講台上發表演說,在回國後,如果我繼續容忍國內持續不斷的性別暴力與人權侵犯問題,實在是很不合理,所以我一定要做點什麼來解決這個問題。」 因此,他成立圭亞那青少年人權協會分會。

「透過人權教育,我們讓未來世代做好準備,迎向更光明的圭亞那。」

希梅爾.摩哈貝爾是他的第一批團隊成員之一。 她說明她加入的原因:「我的社區裡,有很多人經歷家暴。 圭亞那青少年人權協會分會剛成立時,我立刻把握機會,因為我相信人權是世界和平的基礎。」

他們立刻在學校展開活動,不只是在首都摩爾斯,也包括農村地區。 他們透過電視與廣播節目將訊息傳播得更遠,最終觸及17%的人口。 加上圭亞那教育部允許青少年人權協會繼續他們的活動,以進入全國每一間學校,政府同時宣布成立特別法庭,以保護性別暴力的受害者。

該國首席教育官說:「透過人權教育,我們讓未來世代做好準備,迎向更光明的圭亞那。」



事實

一年內能帶來什麼

今年,青少年人權協會和人權團結聯盟有著更深入、更廣泛的接觸。

26,656份

訂單

要求取得教材,包括教育套組、資訊套組和小手冊。

4,566份

教育套組

過去一年學校索取的訂單

1,017,191本

小手冊

今年教導他人關於自己30條不可剝奪權利的手冊發送數量

3,013場

活動

在全球各地舉辦,包括請願活動、遊行、音樂會、博覽會與學校研習班

4,357,888名

訪客

造訪humanrights.com 以及 youthforhumanrights.org



保護人權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人權團結聯盟運動。 人權團結聯盟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意識。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