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新萊昂州議會大廈舉行拉丁美洲青少年人權高峰會

政府官員在墨西哥新萊昂州議會大廈會議期間,與來自拉丁美洲的人權青年代表一同參加高峰會。

 

青年倡導者、政府官員和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推動人權教育,創建寬容與和平的世界。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HRI)在拉丁美洲的六個國家有23個多樣化的分會,秉持著共同的目標──實現人權。

不管是哥倫比亞的私刑、或祕魯的冤獄又或是巴拿馬政府的貪腐,他們認為人權教育才是長期的解決方案。

為了讓大家清楚這一點並帶來改變,該基金會於2016年3月在新墨西哥州蒙特雷,舉辦第二屆青少年人權區域高峰會。 來自墨西哥、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厄瓜多和委內瑞拉的17名青年代表,聚集在為期三天的活動協調合作和培訓。

胡安.卡洛斯.肯圖,新萊昂青少年人權協會創辦人暨總裁(YHR),這是墨西哥城外的第一個YHR分會,帶領這次的高峰會。 在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市長獲悉該計畫的48小時內,肯圖已提供人權研討會給190多人。

該區域高峰會在新萊昂州議會大廈舉行,由州議員派翠西亞.薩拉札共同發起,她宣布犯罪預防工作始於《世界人權宣言》的教育。

其他參加會議的官員還包括,新萊昂人權委員會主席卡特琳娜.里維亞女士、蒙特雷青年總幹事奧杜羅.雷米茲先生和墨西哥國會立法研究中心司法所長亞歷山卓.岡薩雷斯先生。

這場高峰會是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世界教育巡迴團的一部分,由YHRI主席瑪莉.薛德華茲博士率領,橫跨了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

高峰會上的每位青年代表呈現他們的區域年度報告──從提供演講給學生、法官、警察和軍隊,到開培訓研習班、請願簽署活動和發放小冊子。 研習班之後的簡報教大家如何運用技巧為往後的日子擴展。 「我們提升人們的覺察力。」肯圖說。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我們可以透過尊重彼此、運用知識和傳播人權來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採取行動
讓人權融入群眾

透過舉辦活動和研習班,2015年人權團結聯盟的人數超過400,000人,為和平新氣象帶來新血。

人權團結聯盟及其青年組織──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使用其提供的免費教育工具向每個種族、文化和信仰的人伸出援手。

光是過去一年,就有超過37萬本《什麼是人權?》與《人權的故事》小冊子在世界各地發送出去。

人權團結聯盟為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提供免費教育資源,世界各地共230個國家和領地。



我們需要你的幫助

使人權在全球成真。 成為人權聯盟(UHR)的會員,加入國際人權運動。 UHR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1948年聯合國採用的《世界人權宣言》的認識。 這份宣言已經宣佈超過60年了,但離實現還遙遙無期。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