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將人權帶到巴西的核心地帶

巴西馬里奧勞里諾州立學校的學生將青少年人權研習班和課程訂為常規課表。

雷蒙多.蘇薩老師從他的家鄉學校開始,準備把人權帶給全國。

皮奧伊州首府,特雷西納的座右銘「Omnia in Charitatis」──是葡萄牙文的「為了慈善」。

本著這句話的精神,巴西英語教師雷蒙多.蘇薩的工作地點就位在特雷西納附近。 他喜歡用人權幫助他的同伴。

「我們堅信,實現一個充滿正義和平美好世界的方式始於我們學校這樣的小地方。」蘇薩說。

蘇薩於2012年開始工作,組織活動提高對校園霸凌的認識,並教育青少年人權。

為了開展下一階段,他去尋找靈感,結果偶然發現青少年人權。 正如他所說的那樣,他非常渴望「使用這套超棒的套組中提出的想法……來發起討論、辯論和改變思維方式。」

因此,他在馬里奧勞里諾州立學校為160名學生舉辦首次的活動。 雷蒙多的目標聽眾是高中生,他認為他們需要意識到在塑造社會上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我們堅信,要擁有一個充滿正義與和平美好世界的方式,始於我們學校這樣的小地方。」

雷蒙多在演講上,一句句地帶著學生唸「青少年人權」小冊子,然後邀請30名學生站在人群面前,每人朗誦不同的人權。 一場讓人大開眼界的討論。

雷蒙多說:「這是一場很神奇的體驗。」

然後,雷蒙多策劃了一天的社交活動,與志願小組一起拜訪150英里外的Mimbó貧民社區。 他們一起將玩具、衣物和食物裝到有青少年人權標誌的箱子中送過去,並和那些人分享YHR公益短片。

雷蒙多決定成為巴西青少年人權的正式代表,準備將計畫實施到全國。

「將人權帶給每個人,他們將成為真正的公民」他說。



數據面面觀

兒童權利的真實數據

兒童是我們的未來,但卻沒人重視他們的權利。 這裡有最新資料:

300,000

名18歲以下的小孩

在世界各地被抓去當幼童軍。

16,000

名兒童

每天死去人數,而且大多數都是可預防或可治療的。

2億4千6

百萬

名兒童被迫進入危險的環境工作。

2億3千

名五歲以下的孩童是沒有登記的幽靈人口,因此缺乏一般公民的權利。

1

名兒童沒有上學,也沒有機會受教育。



我們需要你的幫助

使人權在全球成真。 成為人權聯盟(UHR)的會員,加入國際人權運動。 UHR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1948年聯合國採用的《世界人權宣言》的認識。 這份宣言已經宣佈超過60年了,但離實現還遙遙無期。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