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課程

人權有多重要呢?早在「人權」這個詞出現之前,許多人為了捍衛人類的基本自由付出生命。事實上,這個奮鬥持續了幾千年,至今仍然持續著。

最重要的,人權是人們珍惜他們生活中每件事的基礎。少了人權,想要獲得永恆的快樂是不可能的,因為個人安全,自由和機會都會因此消失。因此,所有種族早就認知到它們的基本重要性,並且早已試著清楚表達跟捍衛人權。

然而,直到一場世界大戰導致數千萬人死亡,才使得世界上的主要國家聯合起來,共同創造真正的世界權利憲章。

世界人權宣言是這個世界最重要的人權文件。它的頭一段強烈肯定了現代人權體系的核心原則:「對人類家庭所有成員的固有尊嚴及其平等不移的權利之承認,乃是世界自由、正義與和平的基礎。」

然而,可怕的事實是,幾乎地球上的每個國家,都有人是折磨、人口販賣、飢荒、不公正、歧視或其他人權侵害行為的受害者。

真正的問題在於,大部分的人多半不知道《世界人權宣言》和其中的三十條權利。因此,《世界人權宣言》所陳述的目標和真正落實之間,存在著一條鴻溝。仍然有很多民眾不自由、司法經常不公、世界上很多區域的和平持續消失等現象。

人人享有人權的理想,與普遍違反人權的現實之間,有著極大的差距。如何縮短這個差距,就是人權倡導者面臨的挑戰。

藉由落實這份免費教育人士指南、影片與小冊子,並且將人權教育納入課程裡,教育人士可以對實現人權,貢獻很多。


執法人員、司法官員、以及教導年輕人的老師,也應該研讀這些教材,並將之用來提升本身內部組織與政府機關的人權意識,轉而加速在國內、各區落實世界人權宣言的宗旨。

索取你的免費教育套組 >>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