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世界教育巡迴團拜訪七個國家

第十五屆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世界教育巡迴團,旅行56,420公里,環繞全球各地,包括哥斯大黎加(上圖);甘比亞,並與該國總統會面(下圖左);以及柬埔寨,和他們的人權委員會碰面(下圖右)。

第15屆青少年人權協會世界教育巡迴團,旅行56,420公里,行經七個國家。

十五年來,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總裁瑪莉.薛德華茲博士在全球各地舉辦年度世界教育巡迴團。 今年的旅程長達56,420公里,行經七個國家,慶祝在1948年12月10日,全球各個國家採用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的70週年慶。

巡迴團在哥斯大黎加展開,在三所學校舉辦活動,並開始試辦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專案。 她們與和平部副部長以及青少年委員會碰面,計畫在全國落實人權教育,該計畫受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與哥斯大黎加前總統奧斯卡.阿里亞斯.桑切斯博士和他的夫人蘇珊.費雪的支持。

巡迴團接著橫跨大西洋前往甘比亞。 團隊受到總統阿達馬.巴羅的歡迎。 他們在學校舉辦研討會,並與政府官員會面,包括教育部、青年和體育部,與全國青少年議會,讓全國採用30條《世界人權宣言》。 並在記者招待會上向全國告知她們的到訪。

然後他們來到遠東的印度,參加第6屆南亞區域高峰會。 此外,她們也發展出全新的夥伴關係,並訂定計畫,要在全南亞進行龐大的人權教育計畫。 巡迴團接著向東方推進,她們來到台灣,參加第6屆亞太人權高峰會。 為期三天的會議有來自各個國家的青少年代表前來參加,包括阿根廷、印度、日本、馬來西亞、尼泊爾、斯里蘭卡、美國,當然還有台灣。

巡迴團接著來到柬埔寨,薛德華茲博士與團隊成員前往柬埔寨的殺戮戰場,在1970年左右的紅色高棉時代,有超過一百萬人在此遭到謀殺,長眠於此。 雖然如此,薛德華茲博士依舊能看到改變和希望,藉由尊重人權,為這個國家帶來嶄新的明天。當她與柬埔寨的人權委員會、司法部、教育部、青年和運動部以及其他單位代表會面時,她們討論如何在這個國家落實人權教育計畫。

今年的旅程長達56,420公里,行經七個國家,慶祝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慶。

從明目張膽違反人權的地區,到暗中嚴重違犯人權的國家,團隊抵達美國,參加第一屆北美區域高峰會。 活動內容包括在林肯紀念館舉辦「櫻花盛開」人權音樂會,30位志工發送出4,500多本《什麼是人權?》小手冊。 這趟旅程很榮幸得到美國國會的讚揚。

巡迴團的最後一站來到墨西哥,參加第四屆拉丁美洲區域高峰會,這受到普埃布拉州州長,以及家庭整合發展部的共同贊助。 世界巡迴團的最後一場活動在阿茲提克與信息電視台播放。

橫跨7個國家,共舉辦28場活動,有53則全國與國際媒體的報導,提出呼籲,要在所有國家落實基本人權教育。



保護人權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人權團結聯盟運動。 人權團結聯盟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和政府機關,提升對《世界人權宣言》的意識。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