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廣播賦予印度青少年力量為社會帶來改變

學生們合力創作線上人權廣播的內容,並培養在課外宣導時所需的溝通和領導技巧。

印度青少年透過創新的線上廣播節目學習人權,不是以聽眾的身分,而是廣播內容的製作者,創造並發聲到這個世界。

廣播是世界上最容易取得的媒介,即使在弱勢群體中也是如此。由於在最不發達國家中有五分之二是文盲,廣播為最需要的人提供了最有效的人權教育平台。如果按照目前的趨勢繼續下去,青少年將會擔任教師的角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15年世界廣播日宣導由青少年來為青少年廣播。「廣播是未來的一種媒介。它有責任將年輕人涵蓋在內,不僅僅是視為聽眾而已,而是積極的生產者和內容的創造者。」

創新的教育者和非政府組織透過翻轉麥克風,讓年輕人有機會編寫和製作自己的廣播節目,藉此來回應這個號召。

阿茹娜.加利,印度的一位人道主義和數位出版者,創設名為「廣播學校」的青少年電台,由青少年為青少年廣播。

加利說:「這提供了一個機會向世界展示他們的技能、知識和創造力。」她發現這種賦予青少年權利與人權教育,形成了自然的夥伴關係,而且利用她的平台,將30條《世界人權宣言》的條款帶進了安德拉邦所有的學校和學院。

「孩子們能夠理解他們的權利和責任,創造出更美好的世界。」

學生自行設計廣播內容。她給學生《什麼是人權?》小冊子,而他們就創造出人權談話節目和其他節目。 他們解決教育、環境、兒童權利和兩性平等的實際問題,並提出可行的解決辦法。

加利說:「在廣播製作過程中,年輕人意識到社會問題而成為負責任的公民。」該節目已經在安德拉邦的八個城市中20所學校和學院中進行。「這只是開始」,她承諾。「孩子們能夠理解他們的權利和責任,創造出更美好的世界。」



真實數據

廣播的自由

廣播無遠弗屆的力量能傳遞人權意識和教育的程度。

51,000

家廣播電台

在全球各地運作。

超過1/2全球人口

每天收聽廣播。

75%

的家庭

在發展中國家經由廣播取得訊息。

1/5的

年輕人

收聽廣播新聞,而其中25%的人更有可能收聽線上廣播。

2,850%

成長

在10年內線上廣播的收入增加2,850%。



捐款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國際人權運動。人權團結聯盟(UHR)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機關和政府單位,提高對《世界人權宣言》的認識及覺察。

下載>>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