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在全球實踐人權

戴咪.達瑞特喚起休士頓的人權精神

在德州休士頓舉行一年一度的人權日遊行節慶活動,邀請所有人瞭解人權,結果這些人都積極參與他們的推廣活動。

戴咪將一年一度的人權團結聯盟傳統變成一種德州式活動,展現任何人都可以有所作為。

為紀念國際人權日,人權團結聯盟的各分會和團體最近進行了各項為人權而走活動,讓我們來看看德克薩斯州休士頓的戴咪.達瑞特其中一項年度聚會的傑出例子。

德克薩斯州休士頓在人權日(12月10日)舉辦的「為人權而走活動」是最具意義的,因為戴咪和她的團隊讚揚了一名阿富汗人權英雄,同時感謝了20多個當地非營利人權組織的努力。

戴咪,現在是一名21歲的大學生,七年前只有14歲的她組織了她的第一次為人權而走活動,這一切來自一位朋友的啟發,這位朋友創辦了一年一度的國際人權日遊行活動。

「他不停地告訴我他那些令人難以置信的體驗!他的專案聽起來像是會讓我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而且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青少年」,戴咪說。

但是戴咪想為遊行帶來一些新事物,能符合德州等級的事物,因為常言道「德州的一切都更大」。

她與她的母親攜手創造了一個人權日的遊行節慶活動──遊行將在一天的戶外活動中達到宣傳人權的高潮。在2011年,她在她的故鄉德克薩斯州的伍德蘭市首次舉辦了這樣的活動,有超過1,000人參加。

從此,戴咪和她不斷壯大的團隊每年都將活動擴大到更大、更好,並透過人權教育接觸更多的人。

受這些鄰近城鎮活動的啟發,在2015年,戴咪被邀請為整個休士頓市辦理人權日慶祝活動。為了以示公平對待美國的第三大城市,戴咪和團隊與休士頓市市長辦公室和賴斯大學共同舉辦了休士頓級的遊行節慶活動。這次活動對戴咪來說不僅是最大的,也可能是美國這類活動中規模最大的慶祝活動。包括來自人權領袖的演講、國際舞蹈團的表演以及30多個公共、非營利和私人組織展示他們自己的人權成果。

「你會與世界各地的其他人一起喚起人們對人權的認識,加入這股改善這世界的熱潮。」

她所在社區的公民發送了無數的感謝函給她,稱這些活動「使他們能夠成為人權教育的代理人」。但對戴咪來說,沒有什麼比為其他青少年樹立榜樣更有意義了。「最棒的是10歲大的女孩走到我面前,告訴我,她迫不及待要長得更大一些,這樣她也就可以辦類似的活動。」

在短短的七年時間裡,在戴咪家鄉的支持下,這個團隊已經發展成專門的志工團隊和一個世界級的年度盛會,它所傳達的和平與人權訊息感動了千百萬人的生命。

對於任何想著手進行為人權而走活動的人,戴咪說:「就是去做!你可以從比我們規模小、比較不會操心的事情開始做。你會與世界各地的其他人一起喚起人們對人權的認識,加入這股熱潮。



捐款

成為人權團結聯盟會員,參與國際人權運動。人權團結聯盟(UHR)協助世界各地的個人、教育人士、組織機關和政府單位,提高對《世界人權宣言》的認識及覺察。

下載>>
下載